竹川·萤

你至于我。已是独一无二。
希望你喜欢我的脑洞~
(微博同名。

《行医计》(上)

“小姐,小姐,醒醒!你看你又睡到床边上了!”

小丫头有些气急败坏,她觉得以你这样的睡姿,迟早有一天是会掉下去的,那得多疼啊!

 

从外面传来几声鸟鸣,睡得正熟的女孩,翻了个身,含糊着应声:“……知道了…知道了,”果然,话音刚落,由于翻身不当,你自己倒是先从床上滚了下来。

 

“啊……真是的,”你揉着被摔疼的地方小声咕哝道:“每天被自己的梦叫醒,真是怪事……”说着,你打了个哈欠,拍床道:“等本小姐有钱了,一定换张高级的床!”

 

“好了小姐您先别说了,赶紧去洗漱吧,您忘了您今天任务艰巨了吗?”小丫头跟在你后头念叨。

 

“好了好了知道了……我只是想日常给自己打气……”你随口答应着接下这个话茬,然后慢悠悠一寸一寸的从床挪到门口。

 

“啊……好舒服~”

 

打开窗,阳光甚好,风似乎在外面等了你很久,只要有一处缝隙,便迫不及待地和光一起挤进来向你展露全部。

 

“小姐快点走啦!再不走的话医馆今天怕是要关门大吉!”悦悦这回是真的急了,她把你拉到门边,皱着眉头在你背后轻推了一你把。

 

你笑了笑,转身看着她“放心,有人跟我说过今天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 

听了你的话悦悦半信半疑,但好在没在皱眉头了,把她安抚好,你又感受了一会风丝的惬意,才抬脚踏着早春迈步。

 

“等一下……”要出院门的你,突然想起了什么,猛的刹住了车,折回去走到花架底下,

 

伸手摸了摸在花架底下乘凉的小狐狸,“等我哦,等姐姐回来了就带你出去溜达~”

 

原本正在小心翼翼盯着一只蝴蝶的小狐狸,听到了你的脚步转过头来,微风吹动它耳朵上的细毛摇啊摇,一朵不知从哪飘来的蒲公英在空中飞舞。

 

它与你对视了0.1秒,又将头转了回去,可惜蝴蝶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走了,它只好继续看它的喇叭花。

——

医馆门前车水马龙,医馆里却还是一如既往的……惨淡。

 

“当初这铺子的租主还真是有心机的很,可是因为建在这里,卖给我们时多收了一倍的银钱呢!”

 

只顾着跟我们说,“看看这门口的行人就知道这铺子一定生意兴隆。”悦悦咬牙切齿,

 

“还是亏得隔壁的夫人心肠好,大概是看小姐你年纪尚轻,才和我们交了实底,

“说这个月已经有6、 7 、8个人被介绍到这间“医馆”来,且皆无一人不是相同说辞介绍到此处!”

 

“据说,前面几位里还没有一人坚持的了半月!大概也是瞧着这店着实太过冷清。”她说到这里,不觉又皱起了眉头,捏起拳头。

 

眼见着这丫头是又要发火,你急忙拉住她的衣袖,温声劝道:“好了,既然已经这样了,横竖都是给了钱的。”

 

“想来那人怕是早已跑到了天边,盘缠是都给了他了,我们眼下是只有这家店了,说不定我可以呢。”说着你往店门口看了看,

 

所以!它一定不能倒!

 

“可是小姐,您懂医吗?”悦悦看着你的表情,迟疑的开口。

 

“……大不了在自己身上做试验嘛!总有一天能成功的嘛……”经此一问,你有些心虚。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悦悦还想继续说,你怕她继续问下去自己就要招架不住,出声打断道:“好了,不懂可以学,总之这些都是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,”

 

“现在首要的任务,是咱们要把牌匾上那块儿蜘蛛网拿下来。”女孩儿抬起手臂,举过小丫头的头顶。

 

悦悦顺着你手指的方向转过身,看见的是一块倾斜的,还有点掉灰的招牌,

 

“……”空气静默了一瞬,她心里默默地,再次把那个人拖起来,又打了一百大板。

 

“额……“你干笑一声,“其实还好啦!就是我眼尖!”面戴一丝僵硬的微笑,你拉上她进了店。

——

进了屋内,你发现这房间的陈设倒也还好,你还盘算着,如果可以,就着院前的一小块空地种些鸢尾花,倒也别有些闲情。

 

装药材的柜子有些陈旧了,称药材的秤砣也短了一半,当然这很可能是材质的问题,毕竟这铺子前前后后已经换过七八个店主,你心里想着,“八成这就是经营不下去的原因了。”

 

其余倒是蛮宽敞的,尤其是这间屋子朝阳,你很满意,“嗯,正适合搬一把椅子坐在柜台旁,敞着门晒太阳……”

 

“小姐,我已经把地板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咱们接下来要做什么?”悦悦手里拿了块儿脏的抹布,站在你面前问道。

 

“我之前不是随身带了些纸条吗?你把这些字条分门别类贴在匣子上,至于药材使用我今晚再想办法”你语气惬意。

 

“啊?……晚上?”听着小丫头迟疑的语气,随意瘫在椅子里拿了本书装模作样的你,立刻直起身子坚定了语气,“是的!”想了想你又补充了一句“我要三更灯火五更鸡!”

 

她看着你,你看着她,几秒间你们仿佛上演着一场眼神的博弈。

 

良久,悦悦才小小声的吐出一句,“哦…可是小姐,你的书拿倒了啊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——

子时。

 

“喂,我已经按照你说的都准备好了,你出来!”我捧着一本书,站在这个满是云雾的地方,没好气。

 

耳畔传来轻轻的笑声,语气一如既往的不疾不徐,“别急,现在你还没睡熟,所以信号不是特别稳定……”

 

若是换做以前,这大半夜的突然冒出个男声,肯定能把我吓死。

 

而现如今,面对这盘光景,我也就只能仰天长叹,仰天的时候偷偷赠送大个白眼。

没办法,谁让人家是来帮我开店的呢。(╥_╥)

 

“咦,你的兔耳朵怎么越长越短?”望着那在一片云雾缭绕里最先显现的耳朵,我惊奇的开口。

 

然后我冲过去,努力翘着脚,努力想他耳朵上撸一把。

 

男人整齐的头发被我弄乱了一点,看着就这么不管不顾冲过来的我,他笑了笑,状似无奈的摇头,

 

仗着比我长得高,趁我垫起脚尖时,又敲了一下我的额头,状似无奈的开口纠正道:

 

“如果我没记错,我记得我们初次见面之时,我就告诉过你,这并不是兔耳朵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关系嘛,反正都是毛茸茸的……”我小声嘀咕着,并未放弃我的想法,依旧一蹦三尺高。

 

他大概是觉得我这么光着脚,蹦来蹦去的太累了,

索性主动蹲下来让我撸了一把,我喜笑颜开“这个软乎乎的手感果然没让我失望。

╰(*´︶`*)╯”

 

过了一会儿,心满意足的我,开始心平气和的与他讨论医馆的问题,他起身帮我倒了杯茶。

 

“这几天我按你所说,租了间店,别的都还好,就是租金贵了一点”我指间点着茶杯说道。

 

“不过,话说回来,这事儿不对啊……”

 

我在心里思忖了一会儿,慢慢眯起眼睛,企图让自己看起来有点儿威慑力,

 

“我记得,当初你同我说,这家店的店主是你朋友,说到这儿,我上前一步,戳着他,“那他为何要走了我所有的盘缠!”

 

这次他把玩着手里的杯子,迟迟不发一言,过了一会儿才说道:

 

“唉,其实你有所不知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他表情像是有些不忍,重重的叹了口气,才继续,

 

“海带丝一心想为世界造福,只可惜能力不够,做事都是反的,最后只能在梦里做梦…”

 

“所以他就帮我找了这么间破店?”我沉沉反问。

 

看着我的反应,他的嘴角在我看不到的角度,悄悄弯了一下。

 

然后抬起头,眼睛弯成了月牙,轻声安慰我道:“不过我觉得,这也是算是助人为乐的一种,而且人家毕竟需要吃饭。∧∧”

 

然而,面对此刻的糖衣,女孩只微微一笑,表示:“是吗,那废话也不多说了,我们开始练习吧。∧∧”

——

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,他背对着你坐在你前面,按常理呢你应该老老实实的施针,但作为一个初来乍到就被骗的小女孩,

 

不把某人当成他的朋友折磨一通怎么说得过去呢?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嘛。∧∧

 

“嗯~就这样叭~嘿嘿”,是时候证明现在的你,已经不是当初的你了!

 

现在的你已经学会在角落里长蘑菇了,打起算盘,决定趁其不备给他的耳朵来一针了!

 

不过……还是先把过程在自己脑子里演练了一遍叭,毕竟到时候万一伤到要害确实不好。

( ๑ŏ ﹏ ŏ๑ )

 

“而且……虽然不是很想承认…但他长得确实挺好看?”

 

等等!我什么时候变成这么肤浅的人了…这不行!

于是,你毅然决然的决定,尽最大能力把刚刚的想法扼杀。

 

“且慢。”

 

这厢,你好不容易抑制住某些胡思乱想,又被某人“好巧不巧”的声音应声打断,“怎么了?”你稍微平复了一下,从他后面探头问。

 

“唔……其实也没什么,”他沉吟着开口:“只是,

我好像感觉到了你心绪不宁,

所以,一会儿下针的时候千万小心些,别胡思乱想,免得伤着自己。”

 

“……这个人难不成会读心术?”不对,这是在梦里,我想那么多干嘛?

 

想通了这点,我当即摇头轻咳了一声,笑着拍了拍他肩膀,故弄玄虚:“这次的针法呢,都是我白天看医书里面学到的。”

想了想,我又凑到他耳边,加了一句,打保票:“你放心,凭我这一天的经验,应该是不会碰到颈动脉的。”

 

“无妨。”你本来是想威胁一下他,不料人家一点都不在意,甚至还轻飘飘的补了句:“我若受伤,自不是姑娘医术不精,不过那时候怕是劳烦姑娘细心照料了,”说着他突然站起身,“那许某在此,先谢过姑娘了。”

 

女孩儿目瞪口呆的看着,眼前这个无比谦和,向自己躬身施礼的男子。拿着针的手突然不知所措。

“……果然!有些人就是仗着自己长得好看!”

 

终于,你带着颤抖的手,和悲壮的心,开始为他施针。

每一步你都小心翼翼,生怕有一步行差扎错,自己就要负全责。

奈何,你此刻只是空有了一个“我要镇定”的想法,却怎么都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手。

 

“还是不会吗?”等了几分钟后,他出声询问。你在脑子里默默脑补了他皱眉的表情。

“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没有。没有。”你干笑着连忙否认。

怎么能把自己,原本想扎他耳朵的事情,说出来呢!我不要面子的吗!

 

“不会也没关系的,你可以慢慢学,我可以教你。∧∧”正当你伸手试图拿起针,准备微笑着第二次尝试的时候,他突然笑着说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整蛊变成被套路,实乃人间惨剧。

 

——

第二日,阳光很好。我用被子蒙住头,想就这么钉在床上。

 

悦悦端着盆水走了进来,满脸欢呼雀跃,见到我此刻的形象也无半分气恼。

 

“小姐昨日读书读到那么晚,我已经做好了早饭,小姐快先洗漱,吃好了饭我们好去医馆。”

 

走出门,我去摸了摸小狐狸,它原本最喜欢在花架下高冷的看着它的喇叭,因此每次去看它,我都特别珍惜那0.1秒的对视。

但今天,它面对我的触碰,竟然打了个滚儿,还一脸舒服的对我弯了眼睛。

 

“有情况,绝对有情况。”

 

根据你昨夜掌握的,“虽然不想回想起来,但确实了解到的知识判断,“难道……它应该是发春了?!”

 

一想到连狐狸都能拥有爱情,自己却备受某人折磨,明明是想反扑给别人一个下马威,未曾想人家倒是先把你给吓着了,心里就莫名的难过。晚上睡觉的时候可能都会哭出声。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

 

此后,可能是你受的打击太大,午夜梦回,经常看见小狐狸跟另一只狐狸私奔。

 

你在那里如泣如诉,好不容易说服它不要趁夜跑路。你们相拥着,正抱头痛哭,画面一转,

怀里的却狐狸却突然摇身一变,成了某人的缩小版。

 

“难不成这就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……?

∑( ̄□ ̄;)。”

你在一瞬之间,按捺住心底的惊讶。再三确认了这熟悉的触感。

此刻他穿着一袭白衣,躺在你怀里,无比闲适的对你笑眯眯。

 

“可是,他凭什么给我小狐狸换脸?!”一想及此处,你就很悲壮,悲壮到想把他扔出去。

 

你已经把脚伸到门槛的时候,他知趣儿的从你身上滑下来,

“你这是不要我了吗……”他颦蹙眉头,语气委屈,自说自话。

 

“前几天海带丝来找我哭诉,说他听到了有位姑娘在和我抱怨,”他就找了那么间破店。”这让他的心里受到了十分严重的伤害……”

他本来很自信的以为,自己可以获得五星好评的。

“现在,我的钱都被他拿走当做补偿了。你如果都不管我的话,我就只能站在这儿喝西北了。”他拽着你的裙边,仰头,眼里含满了泪花。

“???”等等,这画风不太对啊,脑中迅速闪过他坐在桌边沏茶,飘飘欲仙的场景。

再低头看看这抱着你裙边儿不撒手,还一脸委屈的人儿,你当即莞尔一笑~

 

“哎呀,你这么可爱,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呢。”你把他抱起来,宠溺的捏捏他的脸,“乖,叫姐姐~

变小的他果然乖巧,听着他奶声奶气的唤了一声,你十分欣慰。

 

 ps :(最近都在写这个,更新缓慢,致歉。顺便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,你们认为后期要怎么发展呢?是糖还是刀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